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取消伊经济制裁 美大使特使轮番上阵游说德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8: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9日,华盛顿驻柏林大使呼吁德国支持美国取消伊拉克经济制裁的行动。与此同时,一名美国特使已经抵达柏林,并和德国外交部讨论了美国就伊拉克问题的新提案。美国将于9日晚些时候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这个新提案。

  据报道,华盛顿说,联合国在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以后实施的对伊经济制裁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因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已经下台了。

  美国大使指出,在伊拉克战争结束以后尽快使伊拉克恢复正常方面,美国和德国有着共同的利益,“我们希望得到德国帮助”,使这个提案能够得到顺利通过,“现在当然不能继续封锁伊拉克”。

  至于美国特使访问德国外交部的具体内容,外界所知甚少。

  德国强烈反对伊拉克战争,但已经暗示称它将采取“实用性和富有建设性的”态度来对待关于取消伊拉克经济制裁的会谈。(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