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车臣首府爆炸1死2伤 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取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7: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9日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俄罗斯媒体9日报道说,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当天发生猛烈爆炸,导致1人死亡,另有两人受伤。当地政府在爆炸发生后被迫取消了原定的阅兵活动。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炸弹被安放在距离一家体育馆50米的大楼废墟内,这家体育馆将被用作阅兵场地。

  俄通社-塔斯社报道说,一名支持俄罗斯的车臣警察被炸死,另有两名俄罗斯士兵被炸伤。

  去年为国战争胜利日上午,达吉斯坦共和国的卡斯皮斯克市在举行庆祝卫国战争胜利日时,发生爆炸事件,造成45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俄罗斯士兵。

  车臣副总理哈米多夫说,不希望卡斯皮斯克市发生的爆炸事件再次发生,因此取消了原定的阅兵活动,聚集在体育馆内等候观看阅兵的当地民众在爆炸发生后已经疏散,警方还封锁了当地交通寻找嫌疑犯。(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