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售台12架反潜机要价41亿美金 开价过高台拒接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7: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9日电美国方面狮子开大口,以41亿美元的高价试图卖给台湾12架P3C型反潜机。而台当局认为,要价太高无法接受。

  据岛内“中国时报”报道,这个项目包括12架飞机售价约36亿美元,另5亿美元是零件与训练等费用。而这还未包括8艘潜水艇与4艘基德舰的卖价。美方也向台湾要3亿美元做为购买潜水艇的“保证金”。

  台湾军方认为,美方开口的价格过高,希望美方降价,而美方认为P3C反潜机已停产,必须重开生产线,且机上的精密侦搜装备,相当昂贵。

  据悉,美国在2001年同意出售8艘潜水艇、12架反潜机与4艘基德舰给台湾。

  报道称,台湾急需P3C型反潜机是因为采购“纪德舰”之后,该舰作战半径很大,台湾现有的20余架S2T反潜飞机无法满足需求,而P3C反潜机的航程相当远,滞空时间长。

  问题是:美方要价过高,而台湾海军近年军事投资预算平均仅120余亿美元(高峰期投资预算约每年250亿至300亿美元),连买潜舰可能都得向“立法院”争取特别预算,未来再加上“宙斯盾舰”,早已超过台海军年度能吸纳的军事投资预算规模。

  报道说,在潜水艇购案最优先情况下,反潜机如果不能降价,台湾只能少买些,或是干脆租借“服役的P3C”。

  据了解,美国出售给台湾的潜艇最快在2010年交货,售价预计介于30至40亿美元之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