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对中东和平表乐观 确信“路线图”会有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6: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八日电美国总统布什八日表示,对中东和平的可能性“非常乐观”,并确信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会取得进展。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九日将开始访问中东地区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埃及、约旦和沙特阿拉伯,就中东和平“路线图”与有关方面举行会谈,并推动其落实。

  布什今天在白宫会晤卡塔尔埃米尔之后表示,他这么乐观是因为巴勒斯坦新总理阿巴斯“唾弃暴力”。他说:“我非常乐观。因此我派遣鲍威尔国务卿到中东去。”

  由美国、欧盟和俄罗斯等共同制定的中东和平“路线图”包含一系列步骤,希望在二00五年之前建立巴勒斯坦国,与以色列和平共处。

  与此同时,以色列总理沙龙表示,准备与包括叙利亚在内的任何阿拉伯国家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举行谈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