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SARS社区感染拉起警报 台专家:未来5天将是关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6: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9日电台湾“卫生署”SARS专家委员会召集人陈建仁8日曾表示,SARS可能已扩散至社区,未来5天将是控制SARS疫情的关键期。

  据香港凤凰卫视引述台湾媒体报道,“卫生署”称,另有22个可能及疑似SARS病例,使台湾感染人数达360人,全球排名第三高,仅次于中国大陆及香港。不过,因SARS而死亡的人数则仍为13人。

  陈建仁对此表示,未来5天是关键期,如果通报病例及可能病例减少,可以确定这波医院感染已平息下来,对于台湾SARS疫情的控制将会更加乐观。

  另据报道,“行政院”人士表示,台湾可视为出现社区感染,因为至少有6个病例查不出有SARS病患直接接触史。

  据悉,过去两周台北市和平医院爆发SARS疾情后,已造成感染人数呈3倍成长,因此,美国疾病管制中心(CDC)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均已派出专家来到台湾。

  台北卫生局长邱淑媞曾语带保留的指出,在死亡通报案例上,“目前已高度怀疑社区感染情况出现了。”怀疑的根据是因为在8日晚有一位在万华区的独居老人死亡,另一名老人也在前天过世,而且就住在他的隔壁。调查人员连夜前往该社区调查,追溯发现在两天前,也就是5月7日,住在15号的老人也因疑似感染SARS过世了,“三人住得这么靠近,而且死亡时间这么紧密,显示社区感染拉起警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