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开始追查伊流失文物 已有6百多件文物被归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5:54 新华网

  新华网5月9日消息据美联社7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马修·博格达诺斯中校正率领一支由13名军官和海关官员组成的小组,调查伊拉克文物遭受哄抢的情况和编辑丢失物品清单。艺术专家和执法人员近日在法国开会,讨论了建立一个被盗文物资料库,以便更有效地对在伊拉克战争期间遭到抢掠的文物展开调查。

  很长时间以来,巴格达的博物馆被认为是中东地区主要的考古文物收藏地。这里收藏
了许多在这一地区出土的有上千年历史的艺术品。但是当美军和记者在抢劫结束后几天第一次造访博物馆时,他们看到的只有空空如也的陈列柜。文物专家称这次劫掠为“世纪的罪行”。但是,经过进一步的检查,美国调查人员和博物馆官员发现,只有17个陈列柜被撬开,38件文物丢失,22件文物被损坏。这些数字比原来认为的要小得多。但是对于数万件散藏在其他地方的文物以及无数在战前出于保护目的而被转移的小文物来说,没有人知道它们现在的状况。

   自从有关人员通过联军的广播播出了希望人们归还文物的请求后,至少已有671件文物已经被归还给博物馆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