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被判“二级接触者” 须戴口罩量体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4: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9日消息台北市长马英九的摄影官疑似感染SARS,台北市卫生局昨天上午调查后,判定马英九属于“二级接触者”,必须每天戴口罩和量体温,直到这名摄影官被排除是疑似病例为止。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马英九的专属摄影人员疑似感染SARS之后,台北市卫生局防疫股一早随即依照防治SARS程序展开调查。

  台北市卫生局局长邱淑媞随后对外通报说,根据这名摄影官表示,他与马市长并没有近距离的接触。同时早在发病之前,他都戴有口罩。虽然他与部分记者有过近距离的接触,不过对方也都戴有口罩。由于马英九最近也戴上了口罩,防疫股人员于是将马英九及与这名摄影官有过接触的市府官员,还有部分记者,列为“二级接触者”。

  此外,邱淑媞还表示,台北市政府新闻处视听室人员,以及这名摄影人员的家属都被列为居家隔离者。

  根据医院最新体检报告称,这名摄影官的体温已经降到36度多,X光和抽血检验都正常,也没有咳嗽情形。(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