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西边海防官兵无一感染“非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4:39 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5月9日电记者罗侠、通讯员覃阳报道:5月初,广西军区后勤组织卫勤工作组对边海防一线部队防病情况进行调查后证实:广西边海防部队依靠科学的预测、监测与管理,卫勤综合保障部能力实现了历史性变化。据了解,官兵中至今无一人患上非典型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

  从北仑河口到法卡山下,从庭毫山顶到友谊关口,广西军区目前已形成军、军分区、
团、营、连和依托地方防疫部门构成的立体为保健和监测网络,不仅可以随时提取全区卫生防疫情况和各种卫生防疫资料,还可根据部队和驻地发生的疫情,分析发生的原因及处理方案,提高了快速、准确、有效处理疫情的能力。

  近年来,广西军区卫生防疫部门还以确保军事准备“打得赢”为牵引,组织医疗卫生防病专家下边防、上海岛为官兵讲授各类预防传染病、训练伤知识,编印了《食品卫生常识》、《防病手册》、《非典型肺炎防止手册》等宣传资料下发部队,采取图片展、多媒体等多种形式进行健康教育。通过健康咨询为官兵解疑释惑,提高了一线官兵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他们还对边海防部队实行技术指导和帮带,现场讲评分析防病技术要领;每阶段举办各类培训班,对部队炊事、卫生管理及卫生员进行培训,加大对部队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监测力度。

  与此同时,他们还协调解放军303医院、广西军区门诊部的医务人员完成了对边海防一线近百个伙食单位的水源、水质鉴定和生活保障点的食品卫生检查。对边海防炊管人员进行健康体检,进一步促进卫生防疫制度在边海防一线部队的落实,以确保戍边官兵体魄强健,练好“打赢”的过硬本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