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将巡访五州 发表演说阐述中东和平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4: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9日电美国政府官员说,布什总统定于9日在南卡罗来纳大学发表演说,讨论广泛和平计划,并呼吁成立一个未来十年内的美国与中东自由贸易区。

  据法新社报道,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政府官员说,布什的演说将强调新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提出以及巴勒斯坦任命新总理后,中东出现和平机会的乐观前景。

  布什在南卡罗来纳大学发表的演说将为他五天各州巡回之旅揭开序幕。在这五天访问中,除了南卡罗来纳州外,布什还将巡访新墨西哥州、内布拉斯加州与印第安纳州。

  这位官员在谈到布什演说的主题时说:“全世界,特别是中东地区,此刻拥有实现中东持久与稳定和平的最佳机会。”

  布什这次演说将延续他2月26日华盛顿讲话的重点。他的演说将指出,中东民主化的进展将有助于依照4月30日公布的中东和平“路线图”,建立一个独立与民主的巴勒斯坦国。

  布什将在演说中宣布,国务卿鲍尔与美国贸易代表佐里克将参加6月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一次经济会议。会中将讨论如何加速中东经济改革、并“建立一个可供未来十年运作的美国与中东自由贸易区。”

  这名官员说,布什还将在演说中说明伊拉克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对世界可能产生的长期影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