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港报:为求连任 陈水扁当局查弊案不办李登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4: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9日电陈水扁当局“法务部”调查人员日前追查国民党主政时贱卖“中央广播公司”土地及其巨额佣金舞弊案,发现李登辉的心腹、前“总统府”秘书室主任苏志诚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且部分可疑资金流向与苏志诚有关。

  据香港大公报伍源的署名文章指出,调查人员同时搜索了苏志诚的住处、公司办公室等六个处所,查扣了重要证物,据称近日将约谈苏志诚,并视约谈结果,决定是否再度约访
李登辉。

  调查人员透露,调查侦办“中华”开发董事长、前国民党企事业“大掌柜”刘泰英时,依刘的口供及查获的证据,案情越滚越大,相关证词及证物皆触及李登辉及苏志诚。

  调查人员指出,刘泰英涉嫌指示党营企业贱卖“中广”土地给宏国集团,价差30亿新台币;“中广”后又以33亿新台币高价购买东星大楼作办公楼,但后又移作经营KTV。于是,其间衍生了一些巨额佣金舞弊案。

  刘泰英供称,“中广”售地案是李登辉与买家洽谈的,与他无关。因此,调查人员决定再次约访李登辉。

  文章指出,苏志诚原是岛内某小报记者,与李登辉的独子李宪文是好友。李宪文患癌去世前一段时间,获苏志诚悉心照料。因此,李登辉后来指令他任“总统府”秘书室主任,成了李的心腹,权倾岛内。李登辉如此破格用人,独断专横,无人可以制衡和反对。这也算这位被奉“民主先生”的“杰作”之一。

  李登辉指令刘泰英当国民党企事业的大掌柜,也不受任何监督和制衡。李登辉独裁统治国民党10余年,通过刘苏两心腹,采“五鬼搬运”法,侵吞不少党产和不法之财。贱卖“中广”土地的巨额佣金弊案,仅是一例。

  刘泰英被捕两个多月来,供称几宗舞弊案皆奉李登辉指示行事,且有的案情相当清楚,然而,陈水扁当局至今仍不敢动李登辉一根毫毛。因为,陈水扁千方百计竞逐连任,须要李登辉全力辅选。因此,陈水扁一再叫嚷“大改革”,扫黑金,除弊案,也捕了刘泰英等人,图以“反黑金”形象,笼络选民,但被认为在明春“总统选举”前,大抵不会侦办李登辉。陈水扁以侦办刘苏等人,箝制李登辉,胁迫李登辉,其手段算相当高明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