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州救捞局成功打捞万吨级沉船“沙河口”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4: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陈建丛田景月)沉没在海南省三亚榆林港外万吨级沉船“沙河口”轮,经中国交通部广州救捞局一个多月昼夜打捞,于五月七日抢险打捞成功。

  今年四月四日十时四十五分,总长一百二十五米、载重量为一万一千四百九十六吨的自航式半潜船“沙河口”轮,在榆林角附近下潜拉卸沉箱作业时,因沉箱倾翻压住艉部甲板,造成机舱进水而搁沉。

  获得“沙河口”船沉没的消息后,当日十一时三十五分交通部广州救捞局“穗救205”奉命迅速启航,十二时三十分抵达现场。由于难船搁沉后船甲板以上露出水面,人员无生命危险,船尾搁沉在海床上,严重影响船舶的航行安全。四月五日广州救捞局派出技术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同时通知湛江救助站的潜水小分队即刻出发,于四月七日对沉船进行探摸,并连夜制定打捞方案,同时调遣“南洋”、“南天柱”工程船分别从钦州和广州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打捞。

  按照打捞方案,此次抢险打捞工程顺利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