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美总统将讨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4:18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5月9日电(记者高浩荣)韩国总统外交助理潘基文9日在此间说,韩国总统卢武铉在即将对美国的访问中,将与布什总统讨论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

  潘基文当天在韩国文化广播电台的一个时事访谈节目中说,卢武铉访美时将与布什发表一个联合声明。声明将重申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的原则,再次确认韩美同盟关系,强调增进韩美经济合作等。

  潘基文说,卢武铉今年2月就任总统后已经与布什通过多次电话,双方坚定地承诺要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

  卢武铉将于11日启程访美。这是他就任总统以来首次访美。他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4日与布什总统举行会谈。

  另据报道,韩国总理高建9日访问了部署在军事分界线一带的驻韩美军第二师司令部。这是高建作为总理首次访问美军第二师。高建称,韩美同盟关系是韩国安全的基本轴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