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2004年国防预算将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3%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4: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韩国海外宣传院2003年5月6日报道]韩国政府计划2004年将国防预算增加至23万亿韩元(190亿美元)左右,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这反映该国防务方面可能出现的变革,其中包括将美军驻韩国的龙山基地迁离汉城。

  韩国国防部官员6日宣称国防部正在筹备将国防开支增加约30%,以履行现总统卢武铉在竞选期间许下的诺言。2002年韩国国防预算为17万亿韩元(140亿美元)。如成为现实,这将
标志着自1980年以来韩国国防预算的最大幅增加,1980年韩国国防预算曾增长46.2%。

  在增加的数额中,将预留约3400亿韩元(2.82亿美元)用于龙山营区的搬迁工作,以遵守近期韩国同美国达成的协议,加速美军重新选址的进程。

  一部分韩国国防部官员期望搬迁工作在今年年底开始,国防部官员表示他们需要为新营区选址而预留资金购买地皮。美国方面已经对南部京畿道乌山空军基地附近地区显示出浓厚的兴趣,期望将其作为替换地址。

  据消息来源称,增加预算的剩余部分将可能用于加强韩国武装部队的防御能力,例如采购更多的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这已经列入到韩国政府正在制定的五年防务规划中。6日下午韩国国防部长曹永吉向韩总统卢武铉汇报了此项计划和其他规划,寻求使韩国部队更为独立,并具备更强的防御能力。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