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肇星与鲍威尔通电话谈伊重建、朝核、非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3: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9日电今天(9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应约与美国务卿鲍威尔通电话。

  据外交部通过其网站发布的消息,鲍威尔通报了美将于10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有关伊拉克问题决议草案内容,表示希望国际社会能尽早解除对伊制裁。李肇星强调,发挥联合国在伊拉克战后安排与重建问题上的重要作用,维护安理会的信誉和权威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愿望,也是全面和妥善解决伊问题的重要基础。中国愿就此与美国等其他安理会成员国保
持磋商。

  在谈到朝核问题时,鲍威尔感谢中国为北京会谈做出的大量努力。他说,北京会谈是一次有益的会议。美国正在对会谈的结果进行研究,愿继续与中国等有关国家保持接触。李肇星阐述了中国在朝核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表示北京会谈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开了个好头,应继续下去。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朝核问题早日实现和平解决。

  李肇星还介绍了中国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非典”的情况以及海峡两岸人民在此方面进行的交流与合作。鲍威尔说,正如布什总统在与胡锦涛主席日前通电话时所表示的那样,美国十分关心中国为抗击“非典”所做的巨大努力,并愿尽一切可能向中方提供所需的帮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