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政府首次根据新恐怖法起诉3个英国公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3: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8日晚,英国政府以协助和隐藏恐怖主义袭击为罪名,对涉嫌在以色列制造自杀性爆炸事件的1名英国男子的妻子和哥哥姐姐提起上诉。据称,这是英国在9·11事件后修改恐怖法以后首次有人遭受此类指控。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9日报道,这名男子叫奥马尔·罕·沙里夫,是英格兰中部德比人,今年27岁。据以色列方面称,4月30日,沙里夫的同伙、21岁的伦敦人阿斯夫·哈尼夫
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引爆炸弹,炸死了自己以及其他3人;而沙里夫在炸弹未能爆炸后就逃得不知所踪。

  沙里夫的姐姐帕尔文·沙里夫今年35岁,以帮助、唆使恐怖主义等罪名被起诉。和她一起被起诉的还有沙里夫的妻子和哥哥,罪名是对恐怖主义行为隐匿不报。

  沙里夫的其他3个被捕近亲已经被无罪释放。这6人在英国和以色列的一次联合行动中被擒获。(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