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开始调查“爱国者”导弹误击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3:4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8日专电(记者胡晓明谭新木)美军怀疑,在刚刚结束的伊拉克战争中,有3起误击事件与美国自己的“爱国者”导弹有关。对此,美国军方已于近日开始了对这些误击事件的调查。

  据报道,3月22日,一架英国“旋风”式战斗机在伊拉克和科威特边境上空被击落,机上两人死亡。4月2日,一架从美国“小鹰”号航空母舰上起飞的F/A-18C“大黄蜂”战斗攻
击机在飞越伊拉克卡尔巴拉上空时被击落,1名飞行员丧生。美军方怀疑,其罪魁祸首都是自己所使用的“爱国者”导弹。3月24日,一架美国F-16战斗机认为被“爱国者”导弹的雷达系统锁定,遂向该雷达系统发射一枚导弹将其击毁。

  此间媒体8日援引美军官员的话说,“爱国者”导弹的雷达系统可能会将飞行中的飞机当作来袭的导弹,但飞机和导弹在雷达上的显示信号是有区别的。军事专家认为,这可能是电磁干扰造成了混乱。

  据报道,伊拉克在此次战争中共向科威特发射了17枚导弹,至少有10枚被“爱国者”导弹摧毁。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美国军方和制造“爱国者”导弹的雷声公司声称,“爱国者”导弹的目标击中率为80%。但美国有关方面后来发现,在那次战争中,伊拉克向科威特发射了47枚“飞毛腿”导弹,其中被“爱国者”导弹拦截的只有4枚,成功率仅为9%。海湾战争后,美国五角大楼花费了30亿美元,用来改进“爱国者”导弹系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