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SARS引发全台口罩荒 当局成囤积“垄断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1: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9日电SARS疫情引发全台面临前所未有的口罩荒。据岛内媒体报道称,虽然卫生部门保证医疗院所口罩供应无虞,但直至8日为止,不仅市面上买不到口罩,即连第一线医护人员也一罩难求!

  报道指出,根据各地区实际接触及行政主管部门透露的讯息显示,“政院”SARS紧急应变小组“后勤管理中心”机制暴露防疫物资严重控管问题。

  近几日,台当局内部一直在为哪几位“立委”囤积口罩争吵不休,一直无确切证据;但是确实有人“囤积居奇”。谁是始作甬者,形成一罩难求、价格飙涨?“立委”们则口径一致表示:当局已成最大的“垄断者”。

  据悉,海关方面虽否认受相关部门限制,要求海关强制征收厂商进口各式口罩及耳温枪等防疫物资;但“工业局”一纸行政命令“拦下”每天进出口的耳温枪和口罩,却是事实。

  除了进口防疫物资,“工业局”也以接近成本价格强制征收岛内生产口罩厂商。有“立委”表示,许多厂商所属大多数下游盘商拿不到货;但是“有办法”的进口厂商却顺利闯关,开始囤货,然后分别接触“立委”,牟取暴利。一个成本50元新台币的进口口罩,以150元一个批发给当局,一次就赚5000万。

  不仅一般民众透过“卫生署”开放购置口罩专线,买不到口罩,即连许多大医院也一罩难求。更讽刺的是,彰化两大医院秀传与彰化基督医院因为照护SARS疑似病例,口罩需求量大,只好就近跑到口罩工厂拦截“刚出炉”的口罩。

  难怪有“立委”表示,台当局本来要防囤积、防垄断,却成了最大垄断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