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军方指出解放军潜艇噪音太高不足为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0:46 海峡之声网  

  台湾8日消息:针对中国361号潜艇失事,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称,根据国防部的说法,中国海空搜救及海测船近日确实是进行较不平常的演习,但由其动态分析,并未对台构成立即性危机。

  台湾军方内部情资指出,中国对台湾的封锁,将是会动用潜艇封锁为第一步。虽然中国对台封锁是以潜艇为主力,但由于量多质差,再加上“大声公”,也就是水下噪音极高,
因此在战力上并不见得占有优势。

  台军方称,根据台湾军方高司演习与情报单位的想定分析,中国对台湾的封锁,将是会以海面封锁为第一步。

  但同时,为避免因军事封锁而遭到国际舆论的批评,甚至再次替美国制造“航舰巡航台海”的藉口,中国的封锁将会采取一种局部性、重点性的“封港”模式,也就是以一种不影响国际海空航线的方式进行重点封锁。而中国执行这项战略任务的武器,就是其潜艇部队。

  中国对台执行潜艇封锁的方式,是将台湾周边海域划出一个椭圆形的区域,而我方预估这个椭圆形的封锁区域将有约两千公里的圆周总长。同时,在这个椭圆形的区域中,再分别划分成27个独立作战区域,每一个作战区由一艘潜艇负责执行既定任务,作战区的长宽各约60公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