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战后急需补充“战斧” 新一代轰炸机研发提上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0: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9日电5月7日,一项新的2004财年国防授权议案在美众议院武装部队计划小组委员会得以通过,该议案同意向布什政府增加数亿美元财政预算,用于新式轰炸机的研制、“适用武器”及“战斧”巡航导弹的采购,并且取消部分B-1B“枪骑兵”轰炸机退役的决定。

  议案中专门划拔1亿美元用于下一代纵深攻击隐型轰炸机的研发。计划小组委员会主席
罗斯科·巴特莱特说,空军现在就应该开始新一代轰炸机的研制,以淘汰老化的现有轰炸机。空军预定2013年开始轰炸机更新工作。

  空军原计划淘汰32架B-1“枪骑兵”轰炸机,但是这样一来,空军B-1飞行编队的飞机数目将减少至60架,战斗力将大受影响。计划小组委员会因此专门划拔2千万美元,对原拟退役的23架B-1进行维修。

  计划小组委员会同意将购买“雷声”公司战术“战斧”导弹的资金增加至3亿7千6百万美元。但是计划小组委员会中资深民主党议员泰勒同时称,如果将来的战争补拔款中可以划拔出更多的资金购买“战斧”导弹,议案中的3亿7千6百万美元将部分留作他用。授权议案还决定连续数年进行“战斧”导弹采购,议案称自2004财年起,由海军部长决定,每年向海军提供“一定数量”的“战斧”导弹,美国“航空宇宙日报”称,此消息尚未正式向媒体公开。近期海军的官员多次公开表示,他们必须用更多的“战斧”导弹来补充“弹药库”,因为最近的军事行动已经几乎将他们的“弹药库”耗尽。

  小组委员会同时同意增加“适用武器”的采购经费,划拔1亿7千8百万美元向“巨人”公司购买一种新式的相对低成本的巡航导弹。议案还将授权海军在几年内购买七艘“佛吉尼亚”级潜水艇,并提出几个研究项目,希望通过这些项目为海军未来战舰的研制铺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