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营采风:“虚拟学校”走进某海岛观通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0:22 解放军报

  本报福州5月8日电卢作后、记者钱晓虎报道:远离大陆的驻某海岛观通站官兵怎么也没有想到,领导一次普通的谈心,就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大变化:昨天下午,旅机关将一套内容全面的小型学习软件数据库送上了观通站。官兵们高兴地说,旅里送来的这套学习数据库,就像在海岛上建起了一所“虚拟学校”!

  一个月前,政委李祎超在这个远离大陆的海岛上蹲点时了解到,海岛官兵求知成才的
愿望非常迫切,但身在海岛,这些想法实现起来难度很大。回到机关,他马上带着有关人员到其它观通站进行调查,其情况大致相同。

  如何解决基层官兵学习难问题?旅党委研究决定,充分发挥各单位建有电脑学习室的优势,增配学习软件,为每个站建一所“虚拟学校”。在充分调查了解官兵学习爱好的基础上,旅党委拨出专项经费,不到20天,15000多张学习软件全部采购到位。“五一”前后,由这些碟片组成的“虚拟学校”全部走进各观通站。

  “虚拟学校”进海岛,令官兵欢呼雀跃。大专毕业后入伍的战士袁永平激动地告诉记者:“我入伍前英语过了四级,一直想过六级,以前岛上没有条件,现在我又有了信心。”去年参加军校招考因8分之差落榜的战士王朝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一边打开《新世纪名师高考总复习》系列教学软件,一边向指导员陆兵表示:“有了这个好老师,今年我一定要把文化考试拿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