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云林:关心在大陆台胞健康 帮助解决台企困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0: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刘舒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炳才今日考察了天津部分台资企业防治非典型肺炎的情况,要求各级台办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有关指示精神,采取切实措施,加强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以保证在大陆台湾同胞的身体健康安全。

  陈云林、李炳才同天津市委副书记宋平顺等领导,先后来到光宝、顶新、英保达等台
资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防治非典型肺炎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企业当前在防治“非典”和生产运营方面遇到的困难,并到车间慰问了企业员工。

  陈云林说,中央领导对在祖国大陆经商、办企业以及就学、参访的台湾同胞十分关心,自疫情发生后,对保障在大陆的台湾同胞的防病、救治以及加强两岸在共同防治“非典”、及时交流信息和经验方面,做了许多重要指示。大陆有关方面通过多种渠道多次向台湾方面通报大陆一些地区非典型肺炎疫情以及防治、治疗非典型肺炎的方法和经验;在北京召开了有两岸专家学者参加的“海峡两岸预防控制非典型肺炎学术研讨会”,两岸有关专家建立了直接的联系渠道,卫生部新修订的非典型肺炎诊断标准,已通过民间渠道通报给台湾有关医疗团体,大陆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在大陆的台湾同胞就地办理有关证件延期手续。根据两岸医疗专家的倡议,将于明日召开“海峡两岸防治非典型肺炎研讨会”,交流疫病预防、诊断及治疗经验。我们相信,两岸间加强信息交流,做到经验共享,开展合作研究,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非典型肺炎。

  陈云林说,据各地台办报告,迄今共有三位台胞在大陆感染非典型肺炎,经全力抢救治疗,其中两位台胞已经出院,广东东莞一位台商虽经广东南方医院全力抢救,但医治无效不幸去世。一名疑似非典型肺炎的台胞现已排除。

  陈云林说,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多次责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台办要高度关心在大陆台胞的身体健康,帮助解决台资企业在防治非典型肺炎和日常生产运营中所遇到的困难。如发现有台胞感染,要会同医疗部门全力救治。我们这次来,看到大家身体健康,企业生产正常,感到很欣慰。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在天津的台资企业预防“非典”工作非常重视,积极采取有关预防措施,保证在津台胞们的身体健康,大家应当对最终战胜“非典”充满信心。

  天津市台资企业负责人对国台办、海协和天津市领导对他们的关心表示感谢。他们说,目前企业没有出现“非典”病例,企业生产秩序良好。有政府的领导,大家共同努力,定能取得抗击“非典”的胜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