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海军在伊拉克战争中使用的时敏打击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10: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内情》2003年4月21日报道]在伊拉克战争中,美海军使用了联合火力网(JFN)时敏打击系统,该网络能够更加快速地分发和处理目标信息,它把识别和攻击目标的时间从数小时减少到10余分钟。

  JFN是一种用于联合作战的指挥控制体系。由美海军的战术利用系统(TES)、全球指挥控制系统(GCCS)和联合作战图像处理系统(JSIPS)组成。利用TES,战区指挥官中心能直接从
无人机或U-2等侦察平台接收目标信息,而不必像以往一样需要从美国本土的指挥中心间接接收这些情报信息。攻击机的飞行员能够从战区指挥中心接收目标导引数据。美军每个军种都有自己的TES版本,目前共有40套服役,其中美海军10套,中东地区部署了17套。

  JSIPS把这些数据处理成可供飞行员使用的瞄准数据。GCCS为指挥官提供指挥控制网络来下达目标攻击指令。在训练中,TES、JSIPS和GCCS组成的联合火力网络把识别和攻击目标的时间从2个小时减少到10~20分钟,美海军最终的目标是将时间减少到2.5分钟。

  JFN已经在美军第5舰队安装和使用,该系统部署在"蓝岭"号两栖指挥舰(LCC-19)、"科罗纳多"号指挥舰(AGF-11)、"林肯"号航母(CVN-72)、"小鹰"号航母(CV-63)、"尼米兹"号航母(CVN-68)、"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CVN-74)、"贝劳伍德"号两栖攻击舰(LHA-3)和"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LHD-2)上。

  除了海军舰船安装了TES设备外,美海军陆战队还有3套TES系统安装在"悍马"车上。因为空军和陆军也有它们自己的TES系统,这就允许美海军的舰船与其它舰船及联合特混部队中的陆军、空军和陆战队共享实时的目标和情报数据。

  每个军种使用TES的方法都不同。美海军用它执行攻击任务,空军用它管理情报、监视和侦察平台,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用它接收来自U-2和E-8飞机的信息来支持机动。

  JFN作战概念仍在不断演化。在未来,JFN计划官员要求JFN能够更加快速地把情报数据处理成瞄准数据,并且继续发展JFN打击移动目标的能力,最后发展成一个单一的作战系统使任何人都能请求获得火力支援。最终,JFN将安装在60多艘舰艇上,包括大型军舰、潜艇和DD(X)舰。

  美海军作战开发司令部在去年的"朱丽叶"舰队作战演习期间使用了JFN。在那次试验中使用的JFN软件和硬件现正在中东使用。美海军期望JFN概念最终能够实现把所有的人都置身于网络栅格中,以致于舰上的士兵和地面部队中的士兵基本上能够与后方司令部的指挥官或旗舰上的指挥官共享同一作战态势图。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