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雷声公司发展巡航导弹用变形弹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09: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4月24日报道]雷声公司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获得价值410万美元的"变形飞机结构"项目合同,开发一种革命性的飞机结构技术,能根据任务要求、不同目标和其他战场上的变化而改变结构。该公司提出的是一种可用于巡航导弹的自适应弹翼技术,计划在2005年初进行样机试验。这种变形弹翼是使巡航导弹能以高速飞向某一个目标区、在其上空待飞或者以0.3~3.0马赫数飞向另外一个目标区。该项技术最终可应用于其他平台和未来的有人与无人飞机。

  "变形飞机结构"项目旨在验证这样一种革命性的能力,即单个导弹能够完成多种任务或能够更有效地完成同一种任务。采用这项技术的导弹能够以多种速度和不同高度飞行,而不会像现在那样离开最佳巡航点飞行就会降低飞行性能。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