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船集团签订国内船东与船厂最大笔造船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09: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五月八日(记者闫晓虹)记者今日获悉,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为中海集团建造五艘5688TEU集装箱船合同在上海签字。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国内最大的集装箱船,也是国内船东与国内船厂签订的最大一笔造船合同。

  据悉,五艘船将全部由国内最大的船厂沪东中华造船(集团)公司建造。

  中船集团有关负责人今天介绍说,今年以来,钢材涨价、美伊战争和非典疫情突发等重大事件,相继给中船集团船舶经营工作带来较大影响。但是,在重重困难面前,中船集团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适时调整经营策略和工作方法,迎来了船舶经营工作的又一个春天。一到四月份,中船集团共签约新船订单二百三十三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二百三十九。截至目前,中船集团累计手持订单六百多万吨,骨干船厂基本落实了三年稳定的生产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