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安政治学院注重增强教育针对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09: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太富、魏玮报道: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如何解决好收入差别大的问题?西部大开发中,军队院校应该做好哪些工作?4月中下旬,在西安政治学院开展的“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教育活动中,学院领导和有关专家教授以“答疑会”形式,对广大官兵提出的各种问题给予深入浅出的解答,进一步帮助大家提高了思想认识。

  学院领导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部分干部由于对十六大精神理解的不深不透,使他们在工作实践中很难形成新思路、拿出新举措。为此,学院党委在搞好基本理论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组织官兵广泛进行小组讨论,尔后梳理出疑难问题,提交专家教授和学院领导进行面对面解答。

  走进答疑会现场,笔者看到:解答问题的专家、教授和学院领导与参加学习的官兵围坐一堂,气氛十分活跃。其中,一位学员队政委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对人的素质标准提出了全新要求,学院作为培养人、造就人的地方,在教学改革方面应作出哪些相适应的调整和改革?”训练部谭海鹰部长接到问题后,从转变人才培养模式、更新学科专业体系、加强和改进教员队伍建设、确立新的教学评价标准等方面,作出提纲挈领的回答。广大官兵普遍反映,通过理论上的答疑解惑,真正使十六大精神进入了广大官兵的头脑,坚定了大家干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的信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