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FBI警告称恐怖分子可能发动火车脱轨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09: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5月8日在每周例行公告中警告说,最近美国共有9个火车脱轨器被窃,而这些脱轨器可能被恐怖主义分子用来发动恐怖主义袭击。

  据报道,公告称,这些脱轨器通常用来把脱轨的火车扳回到正常轨道上,而别无他用,因此此次失窃显得比较蹊跷。

  联邦调查局在公告中指出,美国铁路曾经成为过恐怖主义分子的目标。在1995年亚利桑那州海德尔发生火车脱轨事故后,联邦调查局在距离海德尔80公里的地方发现了1个脱轨器。那次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78人受伤。

  然而,联邦调查局没有指出失窃事件可能造成的具体威胁,也没指出失窃事件和恐怖主义活动有关。这个每周公告将分发到美国各地1.8万个执法机构的手中。

  以前,联邦调查局曾经警告称铁路和其他公共交通工具都可能成为恐怖主义目标。(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