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行前沙龙作出姿态 愿与叙利亚重开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09: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9日电据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周四表示,他已作好准备与叙利亚进行和平谈判,并且谈判不会设置任何前提条件。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即将奔赴中东,推动巴以和平“路线图”,以色列媒体恰好在此之前两天发布了沙龙愿意与叙利亚进行谈判的消息。

  沙龙在接受以色列电视台采访时称:“我已经作好准备同包括叙利亚在内的所有阿拉伯国家进行谈判,谈判不会设置任何前提条件。很显然,叙利亚人会向我们提出要求,我们肯定也会向他们提要求。我们已经作好准备坐下来讨论这些问题。”

  叙利亚方面一直坚持,与以色列的任何谈判应该以先前的和平成果及联合国决议为基础进行,但是以色列方面对此表示反对。2000年,因戈兰高地将来归属的问题,叙以谈判最终破裂。1967年的中东战争中,以色列自叙利亚手中夺取了戈兰高地,此事一直成为叙以双方矛盾的焦点。

  周一,有消息自沙龙办公室传出,说在美伊战争开始前,叙利亚曾秘密与以色列方面进行接触,表示愿意重开和平谈判。但叙利亚立即作出否认,称从未有过后台操作。以色列的“马里夫日报”先前有报道称,3月20日美军对伊拉克发动军事进攻前,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兄弟曾与一名以色列商人在约旦进行过会晤。

  沙龙说:“我们必须等待几周时间,美国会给叙利亚施加压力,叙利亚要采取必要的措施保证以色列的安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