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古巴反对美将其列入黑名单 称美在为入侵创造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08: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古巴外交部5月8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将古巴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并称美国此举是为了创造入侵古巴的“正当条件”。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4月30日发表《2002年度全球恐怖主义报告》,将伊朗、古巴、伊拉克、利比亚、朝鲜、叙利亚和苏丹7个国家列在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上,并列举了这7个国家的“罪状”。

  古巴外交部的声明刊登在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上。声明指出:“古巴政府再次坚决反对将古巴无耻地列在这份单方面的、违法的名单上。古巴对待恐怖主义的政策没有任何疑问之处,特别是华盛顿更不应对此怀疑。古巴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美国政府一直没有,将来也永远不会证明古巴参与恐怖主义活动。”

  这份长达4页的声明还逐一详细反驳了美国所谓古巴支持恐怖主义的罪名,并且指出华盛顿此举是为了对古巴发动可能的军事打击而创造条件。声明说:“这根本不能胁迫到我们,如果这是布什政府内一些人的目标,那么他们只是在浪费时间。”

  美国国务院的报告还说,古巴多次派特工人员向世界各地的美国机构提供假线索,妄图破坏9·11之后的调查工作。对此,古巴外交部在声明中要求美国就这种指责提供确凿证据。声明指出:“毫无疑问,这种指责是美国政府将古巴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最为无耻的借口。”

  这份声明还介绍了古巴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强调古巴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立即就对此予以谴责,并应美国要求及时提供了一些在古巴的可能与恐怖主义有关的嫌疑犯信息。

  美国官员否认美国将入侵古巴,不过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多次表示,古巴有理由担忧这种可能,因为美国不断指责古巴支持恐怖主义和试图研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