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空航空兵某团着力锤炼远程奔袭硬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08: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海华、特约通讯员赵凌宇报道:4月下旬的一天,广空航空兵某团长途飞行数千公里到达目标空域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敌”机场跑道、交通枢纽、指挥通信机构、重兵集结地域等目标,成功进行了精确打击。这次以现代战争条件下应急作战为背景的演练,标志着该团远程奔袭能力得到了提高。

  现代战争条件下的远程奔袭,一直是轰炸航空兵部队训练的重点和难点。这个团从打
牢基础入手,针对远程奔袭时间跨度长、飞行强度大的问题,加大飞行人员地面体能训练强度,反复组织部队进行滚动式飞行训练,夯实部队完成远程奔袭作战任务的身体和心理基础。他们还多次组织飞行人员在装备机种要求的最低气象条件下进行针对性训练,使全部飞行机组突破了气象关。同时,该团根据自己所担负的任务特点,详细制定了各种演练预案和应急预案,精确计算了多种条件下出动的飞行参数,并在地面反复进行模拟演练和战术协同训练。演练中,该团对编队跟进、战斗转场、多机种编队等多个训练重点、难点课目逐个训练,逐个突破,使部队应急条件下的远程奔袭能力得到稳步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