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师首长机关训练“收拢五指”形成合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08: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邱柏星报道:4月下旬以来,在南京军区某师进行的一次首长机关战术演练中,以往一身轻松的干事、助理员们如今却忙得不可开交。笔者在“战场”上看到,作业指导组宣布前线输送物资的作业想定后,政治部的政治工作指示、后勤部的保障计划即在规定时限内迅速作出。

  这个师过去演练时,曾出现由司令部参谋唱“独角戏”、其他机关干部只是到现场当
“观众”的现象,首长机关训练始终在低层次上徘徊。为彻底改变这种现状,该师把首长机关战术演练作为提高机关干部作战指挥能力的重要途径来抓。他们首先组织机关干部系统学习作战理论,结合两栖机械化部队作战特点开展战术研究,夯实理论根基。同时充分运用演练的机会,根据司、政、后、装各部门的战斗职责,明确区分任务。演练中他们巧妙设置“敌情”,不搞一厢情愿,不设基本案,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在激烈的争论中提高战术思想水平。

  “尽本职之责,想战斗全局,谋合成之招。”笔者在该师室内战术作业演练现场看到,火力组、情报组、政工组、后装保障组等演练小组,结合自身担负的任务,各尽职责,配合默契。在讨论战法时,干事、助理员们也能紧贴作战实际,提出有见解的看法。集团军领导在观摩这个师所属各团的机关战术作业和营军官编组作业后兴奋地说:“首长机关训练人人进入角色,形成了‘一盘棋’,对部队整体作战能力的提高大有益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