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重整运作架构完成大换血 “基地”扬言再造9·11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08: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9日电一份沙特周刊报道,“基地”恐怖组织已重新整顿运作架构,准备向美国发动规模能与“九.一一”事件“媲美”的新袭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杂志》周刊引述“基地”新任发言人奎斯向该报发出的电子邮件称:“向美国发动袭击是无可避免的。”

  透露队伍阵容大换血

  该报引述奎斯说,“基地”组织“变换了领导层,并废除了『九.一一』时的阵容。未来的任务已交给精于防范美国情报机关的新队伍。旧领导层并不知道当中任何成员的名字。”

  奎斯嘲讽华府担心驻巴基斯坦大城市卡拉奇的美国领事馆可能遭到“基地”袭击,扬言该组织的目标是美国本土。

  奎斯称,相对正在筹备、袭击规模“媲美”“九.一一”的新美国袭击计划,攻击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并非“基地”的首要目标。

  沙特发现“基地”团伙

  此外,恐怖大亨拉登的出生地沙特阿拉伯称,发现了一个隶属“基地”恐怖组织的基层组织,指它计划向沙特发动大规模袭击,旨在扰乱国内治安。沙特内政部大臣纳耶夫称,该组织的成员曾在阿富汗接受训练,是“基地”的行动分子,但要拘捕他们后才可百分百肯定。他称该组织在沙特境外成立,成员假扮伊斯兰教徒。

  纳耶夫称组织成员都是从阿富汗回来的,部分人曾被拘留,后来因不是恐怖组织高层、作用有限而被释放。他又称该组织把大批武器偷运入沙特边境,不但数量多,而且质素高,包括炸药,证明这批人十分危险。

  纳耶夫称这批先进炸药显示他们计划摧毁大厦及较大地方。他称这些男子认同自杀式袭击,钱收买不了他们;年纪又轻,已被洗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