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对伊朗核计划表示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07: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8日电(记者严锋、谭卫兵)美国总统布什8日对有关伊朗加速开发核武器的报道表示关注,并重申美国将阻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

  布什当天在白宫与来访的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开始会晤前对新闻界表示,他一直关注伊朗可能在开发核武器。在访问俄罗斯期间,他曾对俄总统普京表示了同样的关注。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今年6月就伊朗的核开发情况提出一份报告,美国对此拭目以待。

  布什说,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阻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这是世界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他称美国将在这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已经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其他政府表明,美国强烈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伊朗进行“严格”核查。

  今年2月,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曾率领核查人员前往伊朗中部的纳坦兹,对那里的一家浓缩铀工厂进行了调查。美方称,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评估结果和其他情报,纳坦兹的设施是为了生产核武器。但伊朗政府坚持说,纳坦兹的铀浓缩工厂仅用于和平目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