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对解决巴以冲突的前景表示乐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07:5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8日电(记者严锋、谭卫兵)美国总统布什8日在这里表示,他对中东和平进程的前景感到“非常乐观”,并相信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即将对中东的访问能够取得“进展”。

  布什在白宫与来访的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开始举行会晤前对记者说,他之所以如此乐观是因为巴勒斯坦新总理阿巴斯“拒绝暴力”。布什说,阿巴斯表示愿意与美方一道增进中
东地区的安全,他明白只有大家一致反对“暴力”,中东和平进程才能前进。

  布什称赞卡塔尔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并敦促所有阿拉伯国家承担起自己在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中的责任。

  据悉,鲍威尔将于9日启程前往中东,先后对以色列、巴勒斯坦、埃及、约旦和沙特阿拉伯进行访问,推动落实不久前公布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