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非洲之角特遣队总部从海上战舰转移到吉布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00:3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军方官员8日透露,“非洲之角”地区美军反恐特遣队总部将从阿拉伯海上的“惠特尼山”号两栖攻击舰转移到吉布提一座曾由法国外籍军团使用过的基地。

  据报道,指挥中心转移工作自6日开始,预计将持续一周。直升机把大约400名美军人员和装备从“惠特尼山”号运往吉布提军事基地,该基地美军兵力将增至1800人。

  美军非洲反恐联合特遣队于去年秋天成立,其任务是追剿“非洲之角”地区的“基地”组织分子。

  吉布提对美军来说具有极重要的战略地位,其与也门之间的曼德海峡连接红海和阿拉伯海,出入波斯湾的油轮和战舰频繁使用这条航道。(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