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表示愿意为伊拉克战后重建提供相应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00:3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5月8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维乔雷克-措伊尔8日在柏林表示,德国政府愿意为伊拉克战后重建提供相应的援助。

  维乔雷克-措伊尔在德联邦议院就消除贫困问题发表政府声明时指出,伊拉克目前的人道主义状况十分恶劣,尤其是首都巴格达地区的贫民区缺乏干净的饮用水。为减轻伊拉克民众所面临的人道主义灾难,德国政府已表示将向伊拉克提供5000万欧元的各种援助。此外,
德国政府还将再向联合国救援机构和国际红十字会捐助1000万欧元。

  维乔雷克-措伊尔表示,国际社会消除贫困工作的中心目标是到2015年将全球极端贫困人口减半。但近一个时期以来,受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和伊拉克战争的影响,消除贫困工作所面临的外部环境明显恶化。

  她还批评主要工业化国家用于发展援助的资金过少。去年世界各国的军费开支为8390亿美元,而所有工业化国家用于发展援助的资金总额只有570亿美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