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司将实施机载激光器减重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9日 00: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4月30日报道,导弹防御局要求波音公司研究控制机载激光器(ABL)重量的可能性。

  波音公司从导弹防御局获得430万美元的合同,这是一项用于提高未来ABL飞机性能的技术合同的最初部分。ABL计划的第一架飞机(波音747-400运输机)的武器系统重达30000磅(13620千克)左右,比几年前预计的重。该武器系统包括一个杀伤激光器、3个支援激光器、光
学设备和战斗管理系统。重量增大的一个原因是在某些部位采用了钛合金代替复合材料。国防部宣称,波音公司的减重研究将在评价使用先进材料减小机载激光器系统重量的同时,还对保持或提高其性能的替代技术的适用范围进行研究。国防部于4月24日宣布,波音公司将获得5亿美元,用于发展该计划使用的地基试验设备。此外,国防部4月28日还宣布,波音公司将获得1.185亿美元用于ABL的设计工作。(韩振宗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