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副国务卿表示印巴间的问题要靠两国自己解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23:54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8日电(记者荣守俊孙翔宇)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8日在伊斯兰堡说,印度与巴基斯坦高层互动是两国的自主行为,印巴之间悬而未决的问题要靠两国自己来解决,美国不想充当调停者。

  阿米蒂奇是在与巴外长卡苏里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在此之前,他与巴总统穆沙拉夫、总理贾迈利和卡苏里进行了会谈。阿米蒂奇说,他与巴领导人就印巴最
近为恢复对话采取的一系列步骤以及克什米尔局势进行了“严肃的”讨论。他还否认美国给印巴施加压力以及他此行带来了解决克什米尔问题的建议。

  阿米蒂奇说,穆沙拉夫在会谈时向他保证,巴控克什米尔没有任何针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渗透活动”,也没有恐怖分子训练营。

  卡苏里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与阿米蒂奇就印巴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卡苏里重申,巴政府将对克什米尔人民争取自决的斗争继续给予道义、政治和外交上的支持。他说,任何不考虑克什米尔人民意愿的解决办法都不可能持久。

  阿米蒂奇7日晚抵达伊斯兰堡开始为期3天的南亚之行。巴基斯坦是阿米蒂奇访问的第一站。他还将访问阿富汗和印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