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特使称美俄均认为应尽快解除对伊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23:3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8日电(记者谢荣)正在莫斯科访问的美国总统特使、助理国务卿霍姆斯8日表示,美国和俄罗斯在解除对伊拉克制裁的问题上存在共识,即双方都认为应尽快解除制裁。

  霍姆斯当天同俄外长伊万诺夫和副外长费多托夫举行会晤,就美国即将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有关解除对伊制裁的决议草案同俄方进行了磋商。

  霍姆斯在会谈后对记者说,现在解除对伊制裁和确定联合国在伊战后重建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他说,他同俄方就伊拉克问题和联合国在伊战后发挥作用的问题进行了“有益的讨论”,双方的磋商“富有成效”。

  他还透露,美方有关决议草案的基调是尽快解除对伊制裁并确定联合国在伊战后重建中的作用。美国准备在解决包括对伊人道援助在内的一系列问题上同俄方进行密切合作。此外,双方在会谈中还讨论了向伊拉克派遣联合国协调员的问题。

  费多托夫表示,希望俄美双方一起努力,尽快消除联合国安理会在伊拉克问题上存在的分歧。他说,俄方在磋商中阐述了俄罗斯在包括政治和人道援助在内的伊战后重建问题上的立场和观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