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丹麦拒绝与美签署国际刑事法院豁免权双边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22:40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5月8日电(记者王洁明)据丹麦《贝林时报》8日报道,丹麦政府已经拒绝了美国提出的有关两国签署美国公民享有国际刑事法院豁免权双边协议的要求。

  该报援引丹麦外交大臣默勒的话说,丹麦支持国际刑事法院的工作,主张有尽可能多的国家加入《国际刑事法院规约》,以使法院具有尽可能广泛的权威。因此,丹麦和美国之间不需要签署这样的特别协议。

  报道说,丹麦外交部是在丹麦首相拉斯穆森8日与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会晤前公布这一决定的。预计两位领导人将讨论美欧之间的分歧,其中包括国际刑事法院的问题。

  国际刑事法院去年7月1日在海牙设立,该法院的设立使国际社会可以对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反人类罪和侵略罪进行审判。美国因担心其驻海外的军事和外交人员遭到指控和被判刑,拒不加入《国际刑事法院规约》,同时积极与各国签订双边起诉豁免条约。至今,美国已经与32个国家签署了美国公民享有国际刑事法院豁免权的双边协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