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外长强调解除对伊制裁应以安理会决议为基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22:3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8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8日指出,解除对伊拉克的制裁应以联合国安理会以前通过的决议为基础。

  伊万诺夫是在当天同来访的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举行会谈后向记者发表上述谈话的。他说,美国日前宣布中止实施对伊出口相关制裁法案,这只表明美国解除了美方对伊的制裁。至于国际对伊制裁的解除或停止执行,只有联合国安理会才有权作出相关的决
定。他还指出,联合国在伊拉克问题上发挥作用的问题将在联合国安理会得到解决。

  费萨尔亲王指出,在解决伊拉克问题时必须遵守日内瓦公约的规定。他表示,沙特将努力使伊拉克人民自己掌握国内的局势。他说,沙特希望联合国安理会即将举行的伊拉克问题会议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伊万诺夫同费萨尔亲王还讨论了巴以冲突和中东和平进程等问题。伊万诺夫对分阶段解决巴以冲突的“路线图”计划已交给巴以双方表示欢迎。他指出,解决巴以冲突问题取得积极进展将对整个中东地区局势产生积极影响。

  费萨尔亲王7日抵达莫斯科对俄进行工作访问。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沙特阿卜杜拉王储访俄作准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