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瓦杰帕伊拒绝巴基斯坦提出的各自销毁核武器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22: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总理瓦杰帕伊5月8日在印度议会表示,印度不会接受巴基斯坦提出的各自销毁核武器的建议。

  据报道,印度议会当日就巴基斯坦这一和平提议进行了辩论。瓦杰帕伊表示,巴基斯坦拥有核武器的唯一目标是针对印度,而印度还有其它需要关注的国家。他说:“我们不接受巴基斯坦的提议……因为巴基斯坦的核项目只针对印度。但我们还要关注其它国家。”

  瓦杰帕伊重申,印度已经实行了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但巴基斯坦还没有。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齐兹5月5日称,巴基斯坦将销毁该国的核武器,如果印度也这样做的话。巴基斯坦同时建议印巴两国确保南亚地区没有核武器。(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