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安全状况恶化 联合国暂停对其南部援助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9:56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5月8日电(记者曹卫国孙闻)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使团8日在喀布尔宣布,由于阿富汗安全状况近来持续恶化,联合国决定暂停在阿富汗南部的一切援助工作。

  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使团发言人席尔瓦8日在此间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说,连日来阿富汗境内的部族冲突和塔利班武装袭击事件呈上升趋势,因此联合国决定暂停在阿富汗南部的所有援助项目,禁止阿富汗其它地方的联合国工作人员晚间外出。

  同时,席尔瓦还通报了联合国驻阿富汗特使拉赫达尔·卜拉希米7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一份报告。报告说,联合国在阿富汗的援助任务正受到日益恶化的安全环境的严重威胁,“安全危机将长期影响阿富汗的国家重建与和平进程”。

  据报道,阿富汗境内近来接连发生数起恶性暴力事件。2日,隶属阿富汗排雷组织的一辆汽车在前往瓦尔达克省执行任务途中遭到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的枪击,造成1人死亡,两人重伤。4日,阿富汗东部的霍斯特省发生部族武装冲突,造成5人死亡,7人受伤。

  这是今年年初以来联合国驻阿援助使团第二次下令暂停在阿的援助活动。3月31日,由于塔利班武装发动“春季攻势”,联合国曾暂停在阿富汗全境的援助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