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举办“全民国防日”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9:04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5月8日电(记者梁贵和)喜欢早起的人们发现,巴黎的几处游览场所8日清晨平添了许多军事装备。两辆“勒克莱尔”主战坦克开进了巴黎东部的卫星城万森市;一架“幻影”战机和一架“美洲豹”战机“降落”在埃菲尔铁塔南面的战神广场上;不远处还有一艘“戴高乐号”航空母舰的巨大模型。原来,这是法国在全国举办的“全民国防日”活动的一部分。

  在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的倡议下,法国政府决定从5月8日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停战纪念日这天起,在全国举办为期3天的军民交流活动。法国陆海空三军官兵、宪兵、消防部队以及军队的文职人员、预备役人员和军事工程技术人员,有组织地开展各种活动与民众广泛接触交流。他们通过军事演习、空军飞行表演、武器装备演练、导弹模拟发射、巴黎消防部队攀登埃菲尔铁塔和与民众对话等活动,向国民展示法国军队的现代化军事装备和国防技术水平,宣传法国的防务政策,介绍法国军队的战例和官兵的军营生活。

  据法国国防部介绍,这次“全民国防日”活动规模大、范围广,从北部的拉芒什海峡,到南部的地中海之滨,东起阿尔卑斯山,西至圣马蒂厄角,遍及全国100多个城镇和地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融国防知识普及和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目的在于提高法国民众的国防意识。

  法国国防部官员指出,这次“全民国防日”活动是在国际局势纷繁复杂的情况下开展的,对欧盟各成员国努力促进欧洲共同防务建设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