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伊拉克特别法庭将审判萨达姆及其助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9: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伊拉克司法部的美国高级顾问5月8日在巴格达透露,伊拉克司法系统一个特别法庭将审判萨达姆和萨达姆政权的官员。

  美国高级顾问克林特当日称,这个特别法庭将首先审判以萨达姆为首的遭美国通缉的55名萨达姆政权高级官员。他说:“有一个广泛的共识,那就是对伊拉克人民犯下的罪行应该交由伊拉克司法部门处理。”

  克林特当日离开巴格达阿尔-阿扎米亚区法庭时称:“审判萨达姆及其官员的事宜详情正在商议当中,但审判工作将在伊拉克司法框架内进行。”他说,由于起诉工作需要较长时间,“我们需要进行一些特别安排来处理这个事情”。

  据悉,目前伊拉克司法系统正在逐步恢复运转,除了阿尔-阿扎米亚地区的法庭外,巴格达的阿尔-巴亚地区法庭5月8日也开庭工作了。克林特说:“在一两周内,我们将向伊拉克各地区派遣评估小组,以便让伊拉克整个司法系统恢复运转。同时,伊拉克的基本法律不变,还是1969年的刑法。”

  自萨达姆政权一个月前垮台后,萨达姆本人的生死及行踪成悬案。但大约20名伊拉克前高官已经被捕或者向联军部队投降。(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