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周五或下周一向安理会提交取消对伊制裁议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9: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七日电(记者余东晖)美国正与其盟友一道起草关于取消对伊拉克制裁的议案,最快将于本周五或下周一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

  美国总统布什七日在与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会晤后,再次呼吁安理会取消对伊制裁。他还宣布,已命令美国财政部取消对伊拉克实施的部分经济制裁措施,这一决定将立即生效。

  布什认为,现在安理会的气氛与战前相比已有改变,国际社会有一种新的感觉,那就是要一起努力,解除对伊拉克从一九九一年以后就实施的制裁。

  美国认为,萨达姆政权已不复存在,所以针对萨达姆政权的制裁措施已没有必要继续下去。布什称,如果不尽快取消制裁,“将阻止伊拉克人民的希望。”

  与美国急于立即取消对伊制裁的态度相比,法国和俄罗斯的态度要慎重得多。他们认为,要待联合国安理会确认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后,才能取消制裁措施。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今天也到联合国总部,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会晤。相信他的纽约之行一方面是“推销”美国的新动议,另一方面是继续与安南探讨联合国在伊拉克战后的作用。但鲍威尔依然没有向新闻界透露联合国到底将起多大的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