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外人士高度评价中苏在反法西斯战争中建立的友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8: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赵嘉麟)5月9日世界反法西斯胜利日前夕,中外人士对于中国与苏联在反法西斯战争中建立起的传统友谊给予高度评价,并认为这种友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会长陈昊苏表示,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期间,中国人民和苏联人民是亲密的战友与同志,很多苏军战士赴华参加了对日作战,牺牲在中国土地上。这种援助对
于中国人民赢得抗日战争的胜利是非常宝贵的。在经历了战后半个多世纪的历史风云变幻后,人们认识到这种信任和友谊对于世界的进步仍是重要的。

  俄罗斯驻华大使罗高寿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认为,苏联和中国军人在反法西斯战争时的协作加强了两国人民的历史性友谊,并为当今俄中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他表示,中国同志曾与苏联军人携手,与侵略者战斗在中国和苏联的土地上。俄罗斯永远不会忘记中国同志在艰难时期曾给予苏联帮助和支持。俄罗斯领导人对中国同志在这一时期所建立的功勋给予高度评价。中国朋友至今没有忘记那些在中国土地上捐躯的苏军烈士,我们对此深表感谢。

  乌克兰驻华大使列兹尼克在书面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维系着乌中人民友谊的纽带是鲜血凝成的,是以双方军人的生命为代价换来的。只有不断提高两国互信,尽一切可能地发展乌中在各领域的合作,我们在怀念逝者时才能问心无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