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动物园劫后惨状:狮子们靠军粮果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7:50 新华网

  新华网5月8日消息美联社6日报道了巴格达动物园遭到战争破坏的惨状:

  巴格达动物园现在已经七零八落。抢劫者偷走并放跑了几乎所有的动物,剩下的十几只动物也在忍饥挨饿,狮子们一直靠美军士兵投进笼子的军粮才聊以果腹。

  受美军指派帮助管理这座动物园的南非人劳伦斯·安东尼说:“我的目标是让动物园
摆脱危机。我们什么东西都缺乏。抢劫者带走了一切。”这也包括几乎园中所有的650只动物。

  猴子笼里空空如也,海龟不知去向,而孔雀据说已被送到了市场里待价而沽。动物园管理员阿卜杜勒·穆萨说:“人们不能把这些动物养在家里,因此想卖掉它们。至于有些动物,例如熊和瞪羚,人们可以杀了吃肉。”

  5日,有美国士兵在动物园里持枪站岗,门口的一块标志牌上写道:“该地区受联军士兵保卫。违法者一经发现将被拘留或遭到开枪阻止。”士兵们重新焊好了狮洞的栏杆,美军官员向动物园员工每人支付了20美元,让他们返回岗位。

  伊拉克战争结束后,愤怒和贫困的抢劫者冲进了动物园,捕猎鸭子、孔雀和其它动物。马修·皮埃尔下士说:“市民们非常饥饿,所有不吃人的动物都被他们吃掉了。”

  动物管理员大多数都在战争中逃跑了,很多动物已经数天甚至很长时间没有进食了。皮埃尔说,有些动物瘦得皮包骨头,“都能从栏杆中间钻出来了”。

  萨达姆政权垮台后,科威特向动物园提供了7吨冻肉、水果、蔬菜和猎物。野生动物援助组织送来了一些肉。当美军进入动物园时,动物们正在四处游荡,他们被迫射杀了几只狮子。3名伊拉克人死在园里,看起来是受一头熊伤害致死的。士兵们迅速恢复了园中的秩序,把动物重新引诱回笼内。

  囚禁在小兽笼里的熊十分暴躁。但动物园的工人们没有麻醉枪,不敢给它们挪地方。但援助人员给这些熊洗了个澡,用花园的水管为它们冲洗。然后他们喂了这些熊几颗卷心菜。

  皮埃尔说:“我们找到一些死鸟,就把它们扔到笼子里。”此外还有军用食品。“我们把不喜欢吃的食物扔给狮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