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吕秀莲戚戚然:从党外选扁副手民进党将失党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6: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8日消息基本无望与陈水扁继续搭档参选下届台湾领导人的吕秀莲,在最新一期的《商业周刊》专访中表示,民进党下届“副总统”人选应该要从民进党内举才,否则等于承认“执政党”没有人才。如果民进党要从其它政党延揽人才,民进党的党魂都要破产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最新一期《商业周刊》刊登本月五日专访吕秀莲的文章,吕秀莲表
示,思考陈水扁的副手时,不能仅仅为了选票考量,更该思考向历史负责,因为2004年的“副总统”最好是储备未来台湾的领导人。她认为,下一届“副总统”比起本届的“副总统”,有更沉重、更神圣的历史使命,今天台湾正处在空前严峻挑战的时代,下一届“副总统”因为有可能会选再下一届的“总统”,与现在的她只是备位的、甚至是可有可无的完全不一样,所以陈水扁下一届的副手人选非常重要,需要一定的历练,也不能只是“媒体宠儿”。

  吕秀莲表示,在这样的考虑下,副手应该从民进党内举才,这样的思考是基于义理,并不是针对特定人。

  她接着说,民进党作为“执政党”,对外宣布要找党外的人,不就是向全体同胞承认“执政党”没有人才吗?

  吕秀莲并意有所指地说:尤其有些“内阁阁员”,陈水扁那么宽待你,把重要的位置给你三年了,你都还不肯入党,这分明说明你并没有认同民进党!

  对于向其它政党延揽人才、进而与陈水扁搭档参选问题,吕秀莲说,民进党是许多人牺牲奉献才形成政党的,让那些过去对民进党没有任何贡献的人来搭档参选,基层党员肯定会非常不满,这怎么去跟历史交代?至于从别党挖人来,那样民进党党魂都要破产了。

  据报道,陈水扁上任至今三年来,仍在“内阁”之中但未加入民进党的“阁员”包括:一直担任“陆委会”主委的蔡英文、曾任“经济部长”的“行政院”副院长林信义、曾任“政务委员”的“教育部长”黄荣村。关于明年大选陈水扁竞选搭档问题,台湾政坛近来传出“扁蔡配”和“扁萧配”等讯息,但蔡英文并没加入民进党,萧万长则是国民党首席副主席。(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