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特爆发警匪大战 恐怖威胁骤然加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6:51 扬子晚报

  沙特内政部7日宣布,该国警方已于前一天挫败一起恐怖袭击阴谋,缴获大量枪支弹药。但在警匪双方爆发激烈枪战后,至少19名恐怖嫌疑人逃走,目前可能藏匿在首都利雅得的人口稠密区。

  沙特内政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说,匪徒们在躲避警方追捕过程中曾开枪射击,双方发生枪战。其间,匪徒们的座车被警方击毁,但他们很快劫持了一辆过往汽车,并
成功逃到利雅得人口稠密的居民区藏匿起来。

  警方在匪徒们被击毁的汽车内以及他们中部分人曾经居住过的一所公寓内搜出大量武器弹药,其中包括手雷、重达377公斤的5手提箱高性能炸药、AK-47突击步枪以及大量子弹。此外,警方还查获大量美元和沙特货币里亚尔、通讯设备、化装道具以及旅行证件。警方认为,这些物品表明这伙匪徒是在有组织、有计划地准备实施恐怖袭击。

  这一事件发生在伊拉克战争刚刚结束、恐怖袭击警报频频传来之际,沙特国内气氛骤然为之一紧。为配合警方追捕逃犯,沙特官方电视台7日公布了这19名嫌疑人的姓名和照片,要求利雅得市民提供线索。沙特内政部没有说明这些恐怖嫌疑人计划袭击的具体目标,但严厉警告市民不要向这些人提供庇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