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北领导指示361潜艇遇难官兵善后工作 军方称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15: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8日电湖北省省长罗清泉7日上午就做好中国海军361号潜艇湖北籍遇难官兵善后工作再次作出指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善后工作重要意义,相关市县党政主要领导都要亲自看望遇难官兵亲属,到遇难官兵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得力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湖北日报报道说,罗清泉一直高度重视此事,5月3日,海军善后工作组刚到湖北,他
就要求有关县市成立工作专班,由党政主要领导负责,切实做好相关工作。连日来,他一直关注善后工作动态。

  中国海军常规动力的361潜艇近日在内长山以东中国领海进行训练时,因机械故障失事,艇上70名官兵不幸全部遇难。据悉,在此次361号潜艇失事中,湖北是牺牲官兵最多、牺牲官兵中职务最高者所在的省份。中央军委领导接见的6位遇难官兵家属代表中,湖北有2位,即程福明的妻子李晓红和刘玉龙的妻子唐爱华。

  7日上午,专程赴湖北的海军某部首长亦高度赞扬该省善后工作细致深入,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这位首长在与湖北副省长蒋大国、省军区副政委谢秋云共商遇难官兵善后事宜时,说,湖北无论是从思想上还是在人力、物力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

  他赞扬道,湖北是革命老区,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过巨大贡献,湖北人民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湖北的干部群众与人民军队之间鱼水情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